20多名游客预订“世博人家”以家庭游客为主

时间:2010-07-06 14:23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7月6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晚,徐汇区天平街道的方老师家迎来了美籍华人皮英夫妇。在住过多晚高星级酒店后,皮英夫妇最想体验一回普通上海家庭的生活,所以选择了“世博人家”。“世博人家”已于7月4日接待了首批入住的旅游团,目前已有20多人预订。

  按四星级酒店装修

  徐汇区首批30户“世博人家”中,有8户是新上海人家庭,方老师家便是其中之一。2004年,方老师夫妇退休后来上海定居。为给游客一个温馨的环境,“我家按照四星级标准装修了一下。”方老师指着窗帘和台盆说,“这些都是特地更换的。”

  方老师家三室一厅140多平方米,最大的那间主卧成为世博接待房。“原来是我儿子的卧房,为让游客住得更舒服,儿子搬去书房睡了。”在房间一角,记者发现了一台电脑,方老师坦言,是特地从书房里挪过来的,“考虑到方便游客上网”。

  想为游客当导游

  昨晚6点半刚过,皮英夫妇叩响了方老师家的房门。平时方老师一家顶多吃4个菜,而昨天餐桌上则放有四荤、四素一个汤。“都是些家常菜,想让他们感受到上海人的待客之道,以及家人的温馨和体贴。”尽管已忙活了一天,方老师的笑容仍然灿烂不已。

  方老师坦言自己已去了4次世博园,“先去熟悉一下,能给入住我家的游客更多游览建议。”方老师坦言,还留了几张门票,如果住客有需要,自己将上阵“当导游”。

  “家里到处都是绿色的植物,感觉很温馨,一踏进家门,方老师已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佳肴,实在太贴心了。”皮英坦言,这次“世博人家”之旅的确不虚此行,按照“世博人家+老洋房骑游”深度体验3日游的行程,今天他将骑自行车游览武康路老房子艺术中心、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等老洋房和历史建筑,深入感受老上海的城市记忆。

  已有20多人预订

  “世博人家”产品一般采取散客报名、散客拼团的形式。携程旅行网在6月下旬推出“世博人家”旅游产品以来,已有20多人预订了“世博人家”产品。其中更有外国游客通过携程的英文网页预订了“世博人家”产品,“8月和9月均有外国游客预订,目前仍以家庭游客为主。”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