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中小学生暑期游世博 10人组团亲子游可享优惠

时间:2010-07-06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中小学生游世博园,如果有需要,可提前一周预约志愿者随团。从5日开始,本市各区县中小学生可在指定安排日,分批组织观博。市教委发布详细的学生观博安排,从7月5日到8月19日,上海150万中小学生将以区县为单位,分批观博,观博时间将避开双休日,定在周一到周四。

  从7月5日到8月19日,各区县可在指定的安排日,分批组织观博。如黄浦区为第一批,9000余人可于7月5日、6日入园参观,7月主要为中心城区,8月份为郊区。集体参观时间安排在每周一至周四。各学校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除配备相关的教师进行随队指导外,如有需求,还可以提前一周预约志愿者随团。

  市教委表示,高中生包括中职生的集体观博,以自愿为原则,各区县教育局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学校与指定旅行社合作,统一组织学生入园,通过旅行社预约服务进入指定的预约通道参观,重点安排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国家电网馆、中国铁路馆、中国航空馆、中国人保馆、信息通信馆、中国船舶馆、远大馆、万科馆、震旦馆、综艺大厅、民营企业联合馆和韩国企业联合馆等浦西场馆。以30人以上为单位,集体组团入园,并配备导游一名、带队教师三名。第二种方式是以15人以上为单位,集体组团入园,不提供旅行社服务,为学生提供特惠票,票价每人50元,每团含1名教师,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实行免票。

  10名学生以上即可与家长一起组团亲子游,学生可享受50元/人的优惠票价,家长可享受团体优惠票价……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中小学生观博活动由市旅游局推荐、上海世博局指定的上海杨浦休养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具体负责。各组团单位直接向两公司购买学生票。初中生和小学生亲子游也可与指定旅行社联系,进入园区后团队成员可分散活动,由家长负责子女的观博活动。

  为了保证游园安全,高中集体游园都将有学校教师跟随,并有大学生志愿者负责引导。入园参观要求规定要有醒目易找学生群体标示、统一集合地点及活动区域,便于集中管理;做好观前准备,开设专题安全教育课;出游前应及时告知家长,并填写好相关信息;区县和学校以及旅行社必须落实学生观博保险,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杨玉红)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