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团队游火爆 提前20天预订入口

时间:2010-06-08 13:45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原来预计6月份是世博游相对淡季,没想到火爆程度出乎意料。6月以来连续几天入园人数超过40万,周六更是创单日入园人数新高。昨日记者从多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获悉,现在必须提前20多天预约世博团队游的入口资源。

  团队入园额度抢手

  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世博会开幕已超过一个月,入园人数变化的趋势是呈现上升之势,团队游客不断增长的特征非常突出,尤其是5月中下旬人数骤增非常明显。这种趋势延续到了6月份。截至6月第一周,通过携程预订6月入园的人数,已经非常接近5月的总人数,未来还有增加。

  现在世博园团队入口额度已供不应求,都成了抢手货。“原本只需提前3至7天进行团队入口的预约,但随着客流不断增长,从7天变成了10天,而本周起,更是要提前20多天预约。”上海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才月初,但只能预约26日之后的团队入口,一些报名晚的团队也只能推迟行程。

  为团队客买散票

  通常国内游的报名周期顶多提前一周,然而现在却要提前20多天预约,使得不少旅行社也犯起愁来。“必须将团队游的名单确认了才能进行入口预约,一旦预约晚了,也就意味着团队即使到了门口也无法入园。”旅行社人士透露,由于世博团队入口资源过于紧张,一些旅行社无奈之下只能为团队游客购买散客票入园。

  除了入园资源紧张,酒店资源也很紧张。5月中旬至今,上海酒店房间每天几乎都有很高的入住率,主要区域酒店入住率超过九成。游客如果当天预订,基本上很难订到房间。这一势头延续到了6月份,6月酒店紧张度也比较高。旅行社展开了“抢房大战”,目前6月份很多酒店已经被抢订一空。

  据了解,5月来上海的游客还多为长三角游客,很多人都选择一日游,而随着端午小长假、中考高考结束和学校放暑假后,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山西、云南、陕西等地团队客接踵而至,他们的行程多在2天以上。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