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迎来最大印度“观博旅游团”

时间:2010-06-03 14: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 6月2日电 (陈静 陆骏)2日上午,“经典”号豪华邮轮再次光临上海,满载1200余名旅客、550余名船员驶抵上海外高桥海通码头。 据介绍,该邮轮旅客中90%以上是印度籍游客,这是今年上海港迎来的最大印度旅游团。其余还有少量意大利、尼泊尔等国家的旅客。

  据悉,“经典号”此次是由印度旅游团包船旅游,他们从香港上船,逐一航行至台湾、日本、韩国。此次来上海,印度旅客要去参观外滩、城隍庙、东方明珠等上海标志性景观,当然也少不了上海世博会。许多印度旅客表示,他们在国内就听说上海世博会十分精彩,此番来上海尽管时间短暂,但有空的话就要前往观赏,尤其是要看看自己国家的印度馆。

  据浦江边检站介绍,“经典号”此次从韩国济州岛来沪,行程安排十分紧张,当天下午17:00时就要起航前往香港,在沪仅停留10个小时。为了给印度旅客争取更多的“观博”时间,“经典号”船方与边检等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将该邮轮停靠在外高桥海通码头,这样一来,将比邮轮航行至黄浦江内段,停靠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至少节省3-4小时。

  此外,浦江边检站采取“随船办证”的方式,抽调骨干民警赴邮轮上一港口登轮,随船办理旅客船员边检手续,使邮轮靠泊后印度旅游团可以直接乘坐旅行社大巴,前往世博会参观,实现入境通关“零等待”。 此外,浦江边检站组织精通外语的“浦江边检世博志愿者服务队”,在旅检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指引旅客出行路线,介绍世博知识,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