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唱世博 天涯若比邻

时间:2010-05-27 10:41   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已近一个月,世博推广歌曲《海上生明月》精华版MV今日全面登陆全国各大电视台,掀起新的世博热潮。

  《海上生明月》由林夕作词、小柯作曲,并由中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题写片头。歌曲以古为词,以今为曲,在内容和形式上践行了崭新的模式,既有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又不失国际化风格,可谓与“突破、创新”的世博理念相映相合,传神地用音乐表达出上海世博会的“邀请、欢聚、祝福、感谢”之情。《海上生明月》的网络版自4月30日世博会开幕之日上线以来,凭借其独有的词曲魅力和文化特色,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和欢迎,成为网络的热门世博歌曲。

  《海上生明月》MV的出品方表示,歌曲不仅有强大的创作团队,MV录制也是群星璀璨,世博形象大使成龙、姚明、郎朗、杨澜携手刘德华、李宁、李冰冰、周迅、刘翔、濮存昕等众多明星倾情演绎。所有参与录制这首歌曲的明星都将作为“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的明星志愿者,带领活动资助的灾区和贫困儿童共圆世博梦。因此,《海上生明月》也成为“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的主打歌曲。

  据悉,“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是上海世博局联合中国贸促会、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政府单位和部门倾力打造的世博会重点活动,由世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和郎朗发起,携手百位明星名人,动员社会力量家庭贫困儿童和资助灾区参观体验上海世博会。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世博期间跨度最长、参与明星最多的公益活动。随着《海上生明月》的广为传唱和“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的深入开展,上海世博会的精神成果将得到进一步的传播和传承。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