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世博园一日游更精彩?

时间:2010-05-26 11:09   来源:解放军报

  世博园面积很大,场馆众多,如果只有一天时间,怎样才能看到最精彩?记者总结了多日来的游园经验,在这里教你几招。

  第一招:避实就虚,冷门也精彩。许多人进园直奔沙特馆、德国馆、日本馆等热门馆而去,当然如果你能在7点半前就赶到安检门口排队,并且在通过安检门后还能拿出百米的速度奔向目标,你是有希望尽快看上的。如果你不能起那么早,年龄也不适合飞奔,建议你还是主动放弃这些馆,因为每个馆的正常排队时间都在3到4个小时之间。其实世博馆内很多场馆都各有特点,比如亚洲区的伊朗、朝鲜、阿富汗、约旦,美洲区的智利、墨西哥、委内瑞拉,欧洲区的芬兰、荷兰、瑞典等,都不怎么需要排队,如果赶得巧,说不定还能碰上免费品尝智利的大樱桃呢。

  第二招:声东击西,浦西更耐看。浦东外国馆多,浦西则是企业馆多。浦东看一会,别忘逛逛浦西。免费班车、轮渡非常方便。记者这么多天感觉最长知识的馆不是在外国馆,而是在浦西的石油馆。该馆的一个4D电影更是有让你绝对想象不到的效果。印象深刻的还有万科馆,一场短片看完后居然有观众自发的掌声,好不好自不需说。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非常有看头,像伦敦的零碳馆,不仅可以看到伦敦人是如何实现零碳的,还可以看到一个奇特的报告厅,里面的座椅全部取材于各种回收物品,创意令人叫绝。

  第三招:坐享其成,休息看演出。世博园里每个区都有一个广场,比如亚洲区有亚洲广场,欧洲区有欧洲广场,只要天气允许,每个广场在上午11点前后或下午2到3点左右基本都会有精选的外国演出,节目个个都非常精彩,一场不看绝对遗憾。参观过程中如果路过这些广场,可以向志愿者要一张当天的节目表,这样就可以安排好时间,走累了的时候正好赶到广场,坐下看一场演出。每场演出都不超过30分钟,正好休息一下。

  第四招:意外惊喜,江边看夜景。逛了一天,很累,是吧?别着急走,有个地方可以帮你一下子把疲劳全赶跑,那就是靠近世博文化中心的广场。这里在世博轴的顶头,一边是阳光谷,一边是黄浦江。每当夜幕降临,世博轴的阳光谷就会亮灯,我敢说你从没看过这么美的灯光表演,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灯光秀。看完阳光谷,再往黄浦江边走两步,气势壮美的音乐喷泉伴着对面浦西园区的灯光,更让你心情大好,疲劳一扫而光。

  另外,如果你带了小宝宝一起来,或者有老人年龄过了70岁,记得安检入园之后问一下志愿者,每个安检门附近都有租婴儿推车和轮椅的地方,200元押金,晚上9点之前还到原处就行。沾小宝宝或老人的光,你还可以走绿色通道参观各场馆,包括一些热门场馆,当然排队时间要短很多,大家都要羡慕你了!

  (本报上海5月25日电)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