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主题二 城市多元化的融合

苏州|古典与现代雕琢的“人间天堂”

时间:2009-05-08 11:09   来源:国际在线

 

春蕾茶馆内饰古朴,意韵闲适 (来源:国际在线)

 

  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如果您想在世博会期间来上海,可得好好计划一下您的行程,因为在上海周边有不少美丽的景点是您一定不能错过的。在中国有一句古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江苏省苏州市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东临上海,南接浙江,西靠太湖,北依长江。苏州的城市规划中,将古城和工业新区划分开来,既实现了对苏州古城的保护,又给予工业新区充分的发展空间。目前,苏州古城基本保持着“水路并行、河街相邻”的格局以及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史迹名园的独特风貌。古城区拥有平江、拙政园、怡园、山塘、阊门5个历史街区,以及大批名胜古迹。

  名胜山塘街,被称誉为“姑苏第一名街”,街道建筑精致典雅。街上店铺、住家鳞次栉比。尤其到了晚间,街道上的红灯笼盏盏亮起,远处飘来的苏州评弹隐约回荡耳边,与潺潺流水交融一体。来自新加坡的游客黄恩玲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这是一个如画的地方,非常漂亮,给人一种古城的感受。这的确是一次怡人的体验。”

  游历了晚间桨声灯影下的山塘街,如果您仍是意犹未尽,那不妨找个地方坐下来,品一口太湖水泡的茶,听一番温软舒缓的苏州评弹。

  就像到了北京一定要听一听京剧一样,到了苏州,您要不去听上几曲评弹,那可算是枉来一回了。像苏州市区的钱塘人家、春蕾茶馆、水天堂、茶人村等店家都是您可以选择的好去处。比如在金鸡湖畔的春蕾茶馆,内设古朴文雅、格局错落有致,茶舍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暗黄的光线将室内的一切都着上了一抹清幽。端起茶盅,评弹唱响,只由得你抛却烦恼,轻松舒畅。

  如果您觉得苏州就是一个生活节奏缓慢、古典气息浓重的城市的话,那您可就错了。

  苏州圆融时代广场广场最出名的一处景观就是有“世界第一天幕”之称的一条长长的灯带。这条灯带长500米,宽32米,足足汇集了2000多万只超高亮度的LED灯,耗资近亿元人民币。这里也成为越来越多的游客光临圆融时代广场的一个重要目的。到苏州出差的美国人里克·哈里森和肖恩·詹姆斯也慕名来一睹这道“天幕”的风采。里克·哈里森说:“非常难以置信,令人印象深刻。我很喜欢这个天幕,这一系列由电脑操控、表现的画面,富有生活气息、有真实感。内容非常漂亮,我喜欢画面中的自由女神像、雄鹰等,以及其中展现的一些其他国家的事物、画面等,非常精彩,很酷。”

  另一位游客肖恩·詹姆斯说,自己之前也看到过其他地方的LED“天幕”,但苏州的这道超长“天幕”显然更加令他震撼。他说:“这道天幕的内容更加丰富,它讲述的是关于苏州的故事和形象,更体现苏州地方特色,更加漂亮。”

编辑:陈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