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中国申博回顾

1999年中国申博大事记

时间:2010-04-21 11:12   来源:世博网

  1999年12月8日

  市府副秘书长朱晓明率团参加法国巴黎召开的国际展览局(BIE)第126次大会,向国际展览局新任主席摩纳哥的格瑞尔·诺盖斯先生表示祝贺。会上,中国驻国际展览局首席代表刘福贵宣布,中国政府支持上海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成为在国际展览局会议上第一个提出口头申请的国家。我国首次当选为执行委员会成员国。

  1999年12月4-6日

  市府副秘书长朱晓明率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筹备小组代表团赴法国巴黎拜访国际展览局(BIE),这是上海自决定申办2010年世博会以来首次组团拜访BIE。BIE主席菲力普森和秘书长洛塞泰斯在BIE总部的会议室会晤了朱晓明副秘书长一行,BIE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总会副会长刘福贵会晤时在座。

  1999年11月15-18日

  国务院在上海市政府的请示和贸促总会的意见上批示,建议同意上海申办。

  1999年11月9--16日

  申办工作筹备小组组团考察德国汉诺威。

  1999年11月8日

  申办工作筹备小组在上海市第47次市府常务会议上就场地和资金方案、主题方案、申办游说方案进行了汇报。

  1999年11月1-3日

  国际展览局菲力普森主席和洛塞泰斯秘书长在参加昆明世博会闭幕活动后访问了上海,受到徐匡迪市长会见。

  1999年8月31日

  上海市政府发出《关于成立上海市2010年世博会申办工作筹备小组的通知》。

  1999年8月23日

  申办工作筹备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1999年8月17日

  申办工作筹备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1999年8月10日

  国务院将上海的申办请示报告批转给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请贸促总会征求外交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财政部、外经贸部和科技部的意见。

  1999年8月9日

  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筹备小组(以下简称申办工作筹备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宣布筹备小组名单,研究工作思路。

  1999年7月21日

  上海市政府向国务院呈交申办世博会的请示报告。

  1999年5月31日

  1999年5月31日上海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作出决定:申办2010年世博会。并成立以常务副市长陈良宇为组长、副市长蒋以任、副市长周禹鹏为副组长的上海市2010年世博会申办工作筹备小组。筹备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外经贸委。

  1999年2月12日

  1999年2月12日徐匡迪市长在上海市外经贸委呈报的《世界各城市申办2010年世界综合性博览会的情况》材料上批示:我们想,上海可结合浦东博览中心的建成,争取承办2010年世博会。黄菊书记批示:赞成匡迪同志意见。

编辑:董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