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世博动态

80元登卢浦“再见”世博园 16日起重新迎客(图)

时间:2010-11-15 14: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在关闭了八个月后,卢浦大桥拱顶平台将于下周二重新向市民开放观光。由于位处世博会原址中轴线最高处,两岸园区景色尽收眼底,被誉为世博园“最佳”观光点的卢浦大桥受到了游客的追捧。据悉,目前已经有500多名游客预约报名了首日登高项目,只为眺望即将拆除的最后世博园全景。

  最佳观博点下周重新迎客

  “你在园内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世博期间,在世博园内的游客看到卢浦大桥,犹如一道美丽的彩虹点缀着世博的风景。可是你知道吗,站在卢浦大桥的顶上俯瞰世博园区,则别有一番美妙的感觉。

  作为黄浦江大桥中唯一设有台阶可登高望景的卢浦大桥,游客在沿着大桥的桥拱爬367级台阶,便是卢浦大桥最高处的拱顶平台,在这个高110米、360多个平方的空中平台上,可以看到最完整的世博园。从这里看去,浦东园区的中国馆、世博轴、世博文化中心等一轴四馆永久建筑历历在目,形如蒲公英的“种子圣殿”英国馆,以及颇受世博游客喜爱的紫蚕岛日本馆等世博特色场馆尽在眼帘,浦西园区的众多企业馆也一览无余。虽然上海世博会已经结束,但站在大桥上仍能感受到浓浓的世博氛围。

  卢浦大桥观光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离世博园区最近的卢浦大桥是最有世博氛围的地方,但为了配合世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以及世博期间桥上需燃放烟花和进行灯光秀表演,卢浦大桥旅游观光于今年3月22日起暂停观光。但在世博会期间几天天有游客前来打听卢浦大桥何时能恢复观光,这些游客多想登高远眺,拍照留念。观光管理部门只能劝退游客世博后再来。

  开放首日已有500人预约

  作为世博园风景的重要组成,卢浦大桥是很多游客心仪的旅游点,但由于关闭观光半年多,给很多世博游客留下了遗憾。这次即将重新开放的消息刚发出,立刻引起了市民游客的“追捧”。截至昨天已经有500多人报名预约了16日首日的登高观光。这些游客中有世博“小白菜”,世博园区动迁居民、摄影发烧友等。

  首批报名参观的游客朱先生告诉记者,世博期间自己曾多次参观世博园区,都是平面地感受世博园,此次能从“空中”俯瞰立体的世博园,更完整、更值得期待。据了解,像朱先生一样,很多游客都希望能赶在世博园还没有全部拆除前,最后再好好看一看世博园,并拍照留念。

  据了解,经过8个月的休整,卢浦大桥将以更佳的状态迎客,浦西一万六千平方米的广场进行了整体改造,比世博前更显宽敞。观光管理部表示,因世博园区近期仍处在撤展阶段,大部分园区建筑仍保持原样,估计这里将会成为后世博旅游观光的一个热点,很多世博期间没有机会来到上海,或者想再次重温园区风貌的游客可能会选择这里与世博园来一次告别。预计恢复观光初期,前来登高的游客数量比较多,一旦游客超过日均三千,就将采取限流措施。卢浦大桥观光入口位于鲁班路909号,参观票价为人民币80元/位。(记者 何楣)

编辑:徐维彬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