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世博动态

立足岗位服务场馆一线 创先争优勇当世博先锋--记世博集团上海外服

时间:2010-09-30 09:31   来源:《解放日报》

  作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世博盛会中,世博集团上海外服承担了23家涉外场馆的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在世博局党委、世博集团党委、世博园片区党委的指导下,上海外服党委紧紧围绕落实“抓党建、抓队伍、促办博”的工作要求,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完善组织架构、搭建网络平台,以片区和场馆为单位,在服务世博各团队中建立起了25个党组织,形成组组有党员,班班有核心的党建工作机制,将党建网络覆盖参与服务的每一个涉外场馆,将党旗插到涉外场馆第一线,让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世博会这个国际性舞台上得到充分的展示与发挥。

  勇当先锋,发挥作用提升形象

  对于每一名进入场馆工作的党员,外服党委以“服务世博先锋行动”为主题,联系场馆党员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开展党建“五个一”:即向每个党员发放一本《党员手册》;利用各种形式组织一次培训学习;开展一次“创先争优服务世博”专题讨论;提交一篇服务世博工作或思想感悟;与身边同事作一次关心沟通。通过思想上关心引导,工作上帮助指导,使党员们掂量出肩上的重任,激发其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内在动力,身体力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外服党委还在各场馆、服务团队中进行月度 “场馆服务之星”评选,树立模范标兵,每位党员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如何立足本职展示党员风采,围绕 “我的工作我尽责,我的岗位我示范,我的区域我带头”作出公开承诺。每两周,外服党委会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公示并授予五星徽章进行表彰,目前已有19名党团员光荣获得 “场馆服务之星”称号。在参展方的支持下,还用醒目标志明确标出 “服务之星”示范岗,让党员形象在 “创先争优”中 “亮”起来。

  此外,各场馆党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岗位特点和队伍状况,积极组织党团员实践主题活动。捷克馆党小组启动了 “服务之星展风采”,设定党员示范岗,制定党员责任区;马耳他馆党小组通过 “一对一”传帮带活动,确保每一名服务人员专业、准时、规范。法国馆党小组根据法国国旗颜色,在场馆中分别组建起了红、白、蓝三支 “世博先锋服务队”,由 “服务之星”担任队长,互相比学赶超。截至目前,日本馆、阿曼馆、南太平洋联合馆、布拉格馆服务团队已获得了所在片区世博保障立功竞赛 “月度冠军”荣誉称号,布拉格馆、蒙特利尔馆、大阪馆、毕尔巴鄂馆服务团队还获得了城市最佳实践区部 “最佳团队”称号。

  创新载体,抓实党建确保办博

  上海外服服务的场馆分布广泛,分布在AB片区、E片区和C片区。其中,日本馆、法国馆、捷克馆都是日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的热门场馆,场馆服务人员工作节奏快、时间长、强度高,上岗与休息时间无法统一,要定时定点统一开展组织活动难度很大。对此,上海外服党委充分利用外企党建的网络优势,构建了“世博保障协同平台——来自场馆的声音BBS.EFESCO.CN”,作为党团员参与讨论、沟通工作、组织生活、分享经验、交流情感、疏导心理等方面的重要平台。为使党建工作促进服务世博,党委还在网上引导党团员参加“世博圆桌论坛”,就服务世博先锋行动开展大讨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主动接受来自各方的评议,在服务世博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帖2000余条。

  世博会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风采的一个平台。当前,世博会展期已接近尾声,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上海外服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以服务“世博先锋行动”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确保服务世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孙思思)

编辑:杨永青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