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世博动态

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喜迎世博百日 民俗活动图片展夺人眼球[图]

时间:2010-08-09 13:06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5月18日,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在中国元素画坊与志愿者共同演唱世博志愿者歌曲《世界》。

  东方网实习生鲁琳8月8日报道:在八月八日,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迎来平稳运行一百天这一特殊时间点,在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上,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也选择在这一天首次发布了由二十五名国内一线女民歌手倾情演绎的主题曲《世界看中国》MV,并在宝钢大舞台内举办中国元素活动区百日精彩图片展,可谓“声色”俱佳迎接世博开园一百天。

  百日图片展浓缩中国元素精华游客接躅难行

  八月八日正值第二十个活动周海南活动周开幕,宝钢大舞台内歌舞欢腾,浓墨重彩,充满浓郁的海南风情。仅管如此,一百多张展示精彩瞬间的图片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现场游客赞叹连连。

  图片展基本以时间为序,展示了从五月四日以来的北京、天津、河北等十九个活动周的开幕仪式、演出瞬间、传统文化传习区等内容,游人一路走来仿佛漫步在时光的走廊,可以细细解读中国元素与世博精彩。一张张定格的画面中既有各级领导对活动周的关怀支持,也有大明星的志愿行动,既有普通演员的世博梦想也有运营团队的手足情深,还有精巧罕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传习区里一张张生动的面孔。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在河北活动周传习区内满载而归的美国一家,他们拿着自己画的脸谱和做的秸杆画在镜头前笑得无比灿烂。

  摄影师柳海娟在谈到自己的摄影作品时,告诉东方网记者说,过去的一百天在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中展演的中国传统文化精品数不胜数,让人惊叹令人回味。

  《世界看中国》MV充满东方韵味预热民歌赏析会

  中国元素运营团队负责人告诉东方网记者,此次《世界看中国》MV正式发布,不仅是为世博会开幕百日续力助推,更标志着自8月8号始,代表着中国元素声音符号的民族歌声将正式登场世博舞台,因为在这之后将有8场民歌赏析会在中国元素宝钢大舞台陆续上演,用中国之声呈现中国之美。

  “世界看中国五千年经典,世界并不遥远……”,由王平久作词,舒楠作曲的“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主题歌《世界看中国》每天都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内陪伴着前来参观的游客。这次一直未公开的《世界看中国》MV在北京正式发布,张也、汤灿、刘媛媛等25位中国知名女歌手也终于在MV中逐一亮相。MV中古色古香的窗棂开启:京剧脸谱、泥人、皮影、马头琴、松花砚……诸多“中国元素”形象在画面中一一浮现,流转在象征着中华文化历史长河的画卷背景中,甜美的25位女歌手的形象则展示出特有的东方女性之美,展示中国对世界目光的欢迎与期待。据悉,世博游客在园区内大屏和宝钢大舞台内都将看到这首MV。

  据了解,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是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三十一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携手打造,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组织运营,到八月八日止,已已经成功运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十九个省区市活动周。省区市活动周内容海纳百川,形式生动活泼,展示了中国各城市文化的精髓,深得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编辑:徐维彬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