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台湾馆

台湾新竹市长许明财亲临上海世博园“迎娶”台湾馆

时间:2010-10-25 13:53   来源:


许明财与王志刚在“台湾馆在新竹重建─签约记者会"上签约后握手.(玉龙摄)



双方在两岸记者面前合影(玉龙摄)

  海峡之声网上海站10月24日电(记者张玉龙)“我们非常感谢王董事长这个‘亲爹’,把这么好、这么漂亮的‘女儿’下嫁到新竹市,我们也请王董事长放心好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对待’这么一个‘女儿’的。把世博台湾馆这个台湾的文化之星,在新竹市‘发光发热发亮’,让全世界都能够看到世博会台湾馆的美。”

  今天下午,专程从台湾赶到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的新竹市长许明财和他的团队,用“花矫”前来“迎娶”台湾馆后,在签约仪式之后表达了上述“想法”。

  今天是世界博会第177天,上午世博会游客突破了7,000万,而台湾馆的参观人次也破了70万。下午,台湾新竹市长许明财与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台湾馆举行了“台湾馆在新竹重建─签约记者会”。 记者会上还特别用花轿迎娶的活动,象征台湾馆嫁得好人家,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据悉,台湾馆首开上海世博园区展馆标售之风,9月16日顺利以新台币4亿5,888万落脚新竹市政府。许市长率领市府相关工作团队今天也实地勘验,见证了台湾馆在世博园的高人气。

  王志刚董事长在签字仪式后面对媒体表示,台湾馆的同仁辛苦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大家日以继夜,能够争取到很多很多的荣誉。事实上,世博台湾馆,我们发挥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让两岸人民,借台湾馆相互更加的了解。很多大陆的同胞,就是在这棵树底下喝茶,他们边喝边说,“哎,我们老家也是这样的”。听到这个话,我们也感觉到非常荣幸。现在,我们要把“女儿”嫁出去了,真有点不舍得。当然,既然要嫁,我想总要嫁一个有文化的家庭吧,那新竹市,就是台湾最重要的科技大城,也是台湾最重要的文化大城,也是台湾最重要的学术大城。嫁女儿总要嫁得近一些,而新竹市距离台北市很近,而新竹本身条件非常好,观光的资源也好,将来很可能变成大陆观光客一下桃圆机场,就想到新竹去看台湾馆,新竹很有可能变成大陆同胞观光台湾的“第一站”。

  许明财市长表示,今天我们来迎娶“台湾馆”,我们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我们还将全力以赴,一定会把“台湾馆”装扮得更漂亮、更美丽,来迎接全球的观光客,包括即将开始的台湾观光自由行的大陆客人。未来的“世博台湾馆”,我们把它放在新竹市的科技园区,从高铁到新竹站只有30分钟的路程,通过内外线的交流道只有10分钟的时间,交通非常的方便。我们有信心,把世博台湾馆在新竹市能够“发光发热发亮”,让全世界都能够看到世博会台湾馆的美。


许明财正在介绍未来“台湾馆”(玉龙摄)

编辑:杨永青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