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国际参展

世博拉脱维亚馆延续“快乐科技”

时间:2010-10-30 09: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0月29日电 (记者 沈文敏)作为上海世博会拉脱维亚馆“快乐科技”主题的核心展示,由展馆设计承建方AERODIUM公司特别打造的垂直风洞迎得了众多游客的关注。记者今天从拉脱维亚馆方获悉,伴随着世博会这一精彩盛事的落幕,这一“快乐科技”将在中国延续生根,与千年古寺、代表中华禅宗与武术文化的“少林寺”毗邻而居,计划明年5月前开放迎客。

  目前,正在筹划中的“快乐科技”垂直风洞的所在位置,位于少林寺附近的一个天然景区内。具有“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的天然优势,将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与现有的滑雪场一起,未来还可以开发包括——攀岩、蹦极、滑水等,打造成为中国的“极限运动和户外运动”基地。城市人口对大自然的向往和追求成为中国巨大的户外运动市场的奠基石。这也是该项目首次在亚太地区落户。

  AERODIUM公司的垂直风洞技术——“快乐科技”,将传统意义上的极限运动带给了更多的普通观众朋友,成为一项可以普及的大众运动。AERODIUM公司总裁Ivars Beitans先生在极限运动领域20多年的经验,涉猎蹦极、跳伞、特技障碍赛等众多领域的独特经验。此次,将特别为中国观众带来极限运动的前沿热潮——运用“快乐科技”垂直风洞技术体验“室内滑翔、人体飞行”,不断挑战自我,开发“快乐潜能”。

  据介绍,落户少林寺的故乡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姻缘巧合。所谓“天时”,作为中华禅宗与武学的主要发源地,少林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修禅之人以及众多游人。这里四季分明、气候适宜,夏蝉冬雪的自然孕育着天地的精华,每年春季、秋季成为旅游的最佳季节。少林“武术”与“禅宗”并称与世,使得这里也成为了武术运动以及修身养性的最佳场所。

  所谓“地利”,位于中原地带,毗邻古都洛阳、开封。为了更加便利得辐射全国,将“快乐科技”传播到每个角落——AERODIUM公司有意将此处作为中国事业的基地,以此为“快乐科技”及极限运动户外运动的示范基地,让更多的普通人有机会感受“自由飞翔”的快乐体验!

  所谓“人和”,坐落于中华武术的故乡少林寺旁,与众多修行的武僧与武校的武术及运动爱好者毗邻——在这里,将诞生中国最棒的专业风洞飞行教练和表演人员。东方禅宗武学的深厚内涵,与西方极限运动的年轻活力,这里将诞生拥有最佳技巧、充满梦想、追求快乐的优秀飞行教练和表演人员。

  新闻链接

  垂直风洞科技

  拉脱维亚AERODIUM公司设计的垂直风洞机将空气加速的技术应用于民众体验和表演,终于让“空中飞人”变成了现实!这就像是不用降落伞进行空中跳伞一样刺激。风的力量让人们实现了自古以来的梦想,不用再借助翅膀或者其他设备就能在空中自在地翱翔。风洞的风速可以在瞬间达到200公里/小时,稳稳托举住“飞人”。开放式和封闭式的风洞科技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最初用于培训宇航员和飞行员适应空中的失重状态。

  AERODIUM垂直风洞机就是这一科技的结晶,把技术用于娱乐体验项目。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上,Aerodium公司的团队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为观众贡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飞翔盛宴。来自拉脱维亚的专业飞行人员在25米高的风柱上进行表演,让全球观众领略了他们高超的技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屏住呼吸,目睹了人类的飞翔梦想变成现实。

编辑:徐维彬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