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 重要言论

贾庆林强调:汇聚社会力量 大力发展扶贫公益事业

时间:2009-09-03 10:23   来源:央视网

  4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贾庆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特殊贡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扶贫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庆林指出,扶贫公益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去年12月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出席中华慈善大会代表时,就加快发展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各级政府、公益组织和社会各方面参与和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扶贫公益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广泛汇聚社会资源,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切实改善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我国扶贫公益事业的新发展。

 

  贾庆林对进一步发展扶贫公益事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继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人人可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努力营造捐赠光荣、奉献可敬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金融工具和网络,积极搭建现代化的公益管理服务平台,使捐赠者既有方便、快捷的捐赠渠道,又能随时查询捐款去向,了解善款用途,还能利用自身专长参与和监督项目实施,获得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三是要落实好社会募捐和捐赠税收优惠等方面的政策,引导好、保护好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大力宣传为扶贫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更多的人和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四是要切实加强中国扶贫基金会自身建设,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管理,完善治理结构和行政、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维护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公信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周铁农,中国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成思危等参加了会见。

 

  纪念大会表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年以来的20位特殊贡献者,启动了“扶贫中国行”全民公益行动。中国扶贫基金会还与多家单位签订了共建现代化公益管理服务平台的协议。

编辑:李丹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