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 全国政协历次会议

第七届全国政协历次会议

时间:2009-09-03 09:53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988年3月24日至4月10日在北京召开。共有委员2081人。全国政协副主席钱学森在会上作了政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七届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致闭幕词。委员们列席了全国人大七届一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全国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的报告,选举李先念为第七届全国政协主席,王任重等28人为副主席。

  全国政协七届二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989年3月19日至3月27日在北京召开。共有委员2077人。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主持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作了七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程思远作了关于政协七届全国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全国人大七届二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增选侯镜如、丁光训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全国政协七届三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990年3月18日至3月29日在北京召开。共有委员2072人。全国政协副主席王任重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作七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程思远作了政协七届全国委员会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冯梯云介绍了一年来行政监察机关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建设的情况。委员们还讨论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草案,列席了全国人大七届三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补选洪学智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全国政协七届四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991年3月23日至4月4日在北京召开。共有委员2055人。全国政协主席王任重致闭幕词。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作了政协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程思远作了政协七届全国委员会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全国人大七届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第八个五年计划纲要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全国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全国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增选叶选平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全国政协七届五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992年3月18日至3月28日在北京召开。共有委员2000人。全国政协副主席洪学智作了政协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程思远作了政协七届全国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全国人大七届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199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1991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1992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三峡工程的议案。

  会议通过了全国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全国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编辑:李丹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