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学界举行“反独促统”座谈会
 
 
  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日期:2007-09-21 10:49

 

 

  1月30日,旅法两岸侨学界代表60余人在中国驻法大使馆举行“反独促统”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12周年。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及十多名侨学界代表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赵大使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了旅法侨学界及“和统会”多年来在维护中国统一大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随着明年三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临近,陈水扁当局企图通过所谓“宪改”谋求“法理独立”的活动将会更加猖獗,两岸关系面临严重挑战,今年将是两岸人民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时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和平发展、互利交流,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是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光明大道。赵大使同时希望旅法侨学界及“和统会”继续发扬爱国传统,加强团结,不断壮大“反独、促统”的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海外侨胞特别是台湾省籍侨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积极营造有利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良好环境。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在发言中表示,12年来,江泽民的讲话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旅法华侨华人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并为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号召旅法侨学界与全球华侨华人一道,形成最广泛的“反独促统”联合阵线,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强化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的认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全法学联主席龚笃晟、旅法寮国素旺崇德校友会名誉会长颜康、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夏尚忠、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庄丹泽、驻法使馆钱卫参赞等也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谴责以陈水扁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的恶行,表达坚决维护中国统一的心声。来自台湾的86岁老人管荣课,以及台胞王春惠、陈美惠、黄淑慧则以事实揭露了“台独”分裂势力对台湾的祸害,道出了“我爱台湾,我更爱我的祖国”的心声,表达了渴望早日实现中国统一的强烈愿望。曾是陈水扁支持者的陈美惠女士,第一次公开宣示支持“反独促统”,期望两岸早日实现统一,共同发展。

 

  与会者一致认为,江泽民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以及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表达了中国政府在统一祖国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和极大诚意,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台胞的亲情和善意。以陈水扁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是两岸关系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地区和平的最大威胁。旅法两岸侨学界坚决反对“台独”,坚定不移地维护和促进国家的统一。

 

 

 
编辑: 赵颖芳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