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等国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表心声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7-09-21 10:44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旅居委内瑞拉、瑞典、科威特和多哥等国的华侨华人近日举行座谈会,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指出运用法律手段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呼声。

  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联合会和许多州市中华会馆的侨领和代表 16日举行座谈会,对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李瑞华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完全必要和十分及时的,它是维护国家统一强有力的武器。委全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冯雪茂说,《反分裂国家法》代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海外华侨华人将坚决反对“台独”,坚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委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重大意义是以统一意志遏制分裂企图。统一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瑞典华侨华人代表16日召开座谈会,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与会者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和平法,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而是针对一小撮“台独”分子的,是对“台独”分子的严厉警告。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领土分割出去。

  科威特华侨华人代表在16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说,旅居海外的华人,不论来自大陆还是台湾,历来有亲密的往来和相互扶持的传统,这种民族凝聚力超越了地域、政治和党派,是“台独”分子无法撼动的。

  多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华人联谊会也举行了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充分考虑到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是一部充满同胞情谊、以祖国和平统一为目标的和平统一法。这部法律的制定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对稳定台海局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将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开普敦分会则在16日出版的《南非华人新闻报》上刊登出大幅广告。占半个版面的广告以长城和天安门为背景,“坚决支持中国制定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字句分外醒目。

 
编辑: 赵颖芳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