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将于菲律宾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16 14:32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反对“台独”,维护台海两岸和平稳定,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于1月1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第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

  此次论坛以“坚决反对‘法理台独’,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凝聚华人华侨力量,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法理台独”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中华优秀文化与两岸和平统一、新形势下海外统促会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本届论坛得到了亚洲乃至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团体的支持和响应。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以及亚洲、欧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单位、华人华侨团体将出席论坛,目前已有110多个华人团体报名出席。

  前两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在马尼拉举行,获得丰硕成果。在第二届论坛闭幕式上,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人士共同发表了题为“团结一切反独力量,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联合宣言。 (田云鹏)

  

  延伸阅读: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001年12月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成立。该会是由菲律宾一些爱国华侨华人发起的群众团体,获得了当地100多个主要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的宣言是:反对“台湾独立”,促进和平统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是龙的传人。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也是海峡两岸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共识。

 
编辑: 阳艳萍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