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鲁丽:反“独”促统是侨胞爱国精神的集中体现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22 10:3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1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会见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荣郇等该会主要人员。(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马尼拉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1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会见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荣郇时指出,反对“台独”,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是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精神的集中体现。

  由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19日在马尼拉圆满落下帷幕,并发表了题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宣言,向全世界表达海外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何鲁丽在出席论坛闭幕式后会见了李荣郇等菲律宾统促会主要人员,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向为本次活动做出积极努力和付出辛勤劳动的菲律宾统促会表示衷心感谢。

  何鲁丽指出,海外广大侨胞历来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侨胞身居海外,情系桑梓,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反对“台独”,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是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精神的集中体现。菲律宾统促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于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先后于2002年和2005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凝聚起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力量,有力地遏制了“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充分表达了广大侨胞反对“台独”、期盼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为推动菲律宾乃至亚洲地区反“独”促统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何鲁丽并分析岛内形势指出,陈水扁上台以来,罔顾台湾人民福祉,肆意挑衅一个中国原则,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不断推动“去中国化”、“正名”、“终统”、“制宪”、“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去年陈水扁当局加紧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致使两岸关系面临严峻形势。“台独”分裂行径,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地区和平,也违背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不得人心。

  在谈到今后的对台工作时,何鲁丽强调,中共十七大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阐述了关于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主张,充分体现了我们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的诚意和善意,体现了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何鲁丽指出,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海局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增多,支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力量增强。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团结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积极做好台湾人民工作,进一步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同时加强统促会组织自身建设,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中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宋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傅铁生、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郭少春会见时在座。(田云鹏)

进入专题:第三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

 
编辑: 阳艳萍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