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宣言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08-01-14 16:36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余显伦 关向东)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十一月二十三、二十四日假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主办了第二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论坛二十四日晚于马尼拉世纪花园酒店闭幕并发表题为“团结一切反独力量 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宣言。

  宣言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尽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

  在中国抗日战争和台湾光复的悲壮史册上,两岸中华儿女共赴国难,共御外侮的光辉篇章,证明了台湾人也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不可分离的成员,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休戚相关;台湾回归祖国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现实地位和法律地位是不容置疑,也是不可挑战的。两岸同胞都应该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而自豪,都有责任维护民族团结,捍卫民族尊严和利益,坚决反对“台独”分裂集团蓄意挑动两岸同胞对立,企图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分裂出去的罪恶行径。

  宣言称,中国政府颁布《反分裂国家法》后,受到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坚决拥护和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和打击。我们更欣慰地看到,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在承认“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原则下对大陆的成功访问及后续所展现的两岸交流的良好势头。经过两岸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增强。但是“台独”分裂势力是不甘心失败的,他们一刻也没有放弃“台独”分裂图谋。

  宣言称,陈水扁当局虽然陷入四面楚歌,内忧外患的困境,却仍然顽固地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仍在大肆鼓吹海峡两岸是“一边一国”的谬论,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大搞“去中国化”,企图用“台湾主体意识”、“本土化”、“民主化”的幌子,谋求台湾“独立”。他们同时加紧与美日反华势力的军事勾结,在分裂国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边缘。

  宣言指出,海外华侨华人清醒地意识到,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活动已日益成为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成为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中的最大祸害。反对和遏制“台独”已是当前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首要任务,也是对国家、对民族、对历史必须承担的重大责任。

  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关乎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魂牵梦萦的共同愿望。

  宣言说,我们希望,在当前两岸关系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海内外炎黄子孙发扬中华民族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光荣传统,不分党派,不论政治信仰,摒弃前嫌,求同存异,在中国统一,振兴民族的正义旗帜下团结起来,以胡锦涛主席与国、亲、新三党领导人共同达成的愿景,作为反“独”促统工作的目标,继续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把反“独”促统推向新的高潮。

  我们坚信,只要海内外炎黄子孙坚持不懈,团结奋斗,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团结一定战胜分裂,中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早日实现!

  来自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挪威的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以及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期两日的第二届“中国和平统一亚洲论坛”。

 
编辑: 田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