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最新播报
 
 
海峡两岸司法界人士将研讨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9-05-07 10:04

 
 

  新华网福州5月7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省法官协会的消息,“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将于7月上旬在福州举行,海峡两岸上百名知名法学家、司法实务界人士将就共同惩治犯罪及司法互助展开研讨。

  福建省法官协会负责人称,《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后,两岸司法界交流协助将更加密切,两岸法学界、司法界人士就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有助于两岸司法界增进共识、凝聚智慧、共同维护两岸交流交往的正常秩序。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两岸共同惩治犯罪及经贸往来之司法保障”,下设子议题为“惩治两岸互涉犯罪之问题与对策”“两岸司法协助机制之构建”“两岸经贸文化交往之司法保障”。届时,两岸法学家、司法实务界人士将就共同打击跨境毒品交易、虚假信息诈骗、洗钱、犯罪情资交流渠道及涉台婚姻纠纷等具体问题进行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官协会、福建省法官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台湾)共同主办。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