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最新播报
 
 
赖幸媛高度肯定“陈江会”成果 盼江丙坤继续留任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5-07 08:15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请辞一事,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今天表示,江丙坤一年来成果斐然,她对江丙坤过去达成的成果给予最高的肯定,也希望江丙坤能继续留任。

  报道称,江丙坤今天上午出席台“立法院联席委员会议”报告第3次“陈江会谈”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担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已近1年,完成签署9项协议与1份共同声明,已经“十全十美”,考虑到自己的年龄与体力,他已在5月4日正式向马英九请辞。而马英九对此态度非常明确,全力慰留江丙坤,并表示不会接受江丙坤的辞呈。

  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今天也表示,过去3次“陈江会”达成了9项协议及1项共同声明,可以说是成果斐然,由江丙坤领导海基会是贡献良多。赖幸媛不断强调,她非常希望江丙坤能在海基会董事长的职务上继续努力,能够任重道远,而她对于江丙坤过去所达成的成果,是给予最高的肯定。

  而针对特定人士对江丙坤及其家庭刻意抹黑的做法,赖幸媛说:“对他非常不公平,我们都非常希望他能够继续,在这个位子上大家是一个团队,一起来打拼。”

  赖幸媛还强调,“陆委会”非常希望江丙坤能继续领导协商的团队,因为江丙坤真的很专业,外界说江丙坤在两岸事务上只是“橡皮图章”,这不是事实。赖幸媛说:“绝对不是‘橡皮图章’,这样的说法是不可信的,在江董事长领导之下,每次的陈江会都展现实质的成果,过程中的各种揣测及中伤实在是没有必要,不应该。”(章潘)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