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最新播报
 
 
台经济主管:陆资买特定股票逾10% 视为直接投资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5-05 09:39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尹启铭今天表示,对于来台投资的陆资企业一定会有管控机制,不会发生恶意并购情况。透过股市投资的陆资,凡购买某一特定公司股票逾10%,即视为直接投资。

  报道称,台当局预定5月中、下旬公布“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及正面表列的开放投资项目。

  尹启铭今天强调,开放陆资来台投资有相当严谨的申请、审查流程,台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将严加把关,当局会有管控机制。

  针对有民众担心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会出现恶意并购或抢夺经营权问题,尹启铭说:“应该不可能,我们会严加把关。”

  另外,对于陆资投资台股的部分,尹启铭说,凡是购买某一特定公司股票超过10%以上,就视为直接投资,并纳进管控体系。他强调,不管直接投资或买股票,基本上都有严格的把关机制。(章潘)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