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最新播报
 
 
陆资赴台利多发酵 台股今天大涨创8个月来新高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5-04 16:32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开放陆资投资台股利多持续发酵,台股今天上演开高走高喷出行情,终场加权指数以6330.4点作收,上涨337.83点,涨幅5.64%,创8个月来新高,成交额达1645.53亿元新台币。

  报道称,虽然H1N1新型流感持续扩散,全球警戒升高,但丝毫未影响台股今天的表现,台当局开放陆资投资台股的利多持续发酵,让台股连续两天全面大涨,表现勇冠全球股市,也使市场资金忙于追逐投资标的,让台股今天上市、柜涨停家数多达705家。

  开放陆资买卖台股,金融股是最直接受惠的族群,早盘大部份金融股即攻上涨停价,其中证券股更是全面涨停,勇冠三军,涨停挂进买单动辄上万张,宝来证、群益证更逾10万张,被市场以“一票难求”形容今天的盛况。

  至于传统产业股,营建、观光、水泥、塑料等类股同样受到买盘青睐,其中观光股更一度全面涨停,营建股绝大部份个股也告涨停,并出现惜售现象,强势程度不逊金融股。

  其它如航运、钢铁类股,中场过后涨势也逐渐跟进,带动传产股呈齐涨局面;但上周因H1N1新型流感而大涨的生技股,却因资金排挤及话题遭开放陆资买卖台股掩盖,今天表现反而相对弱势,跌多涨少。电子股今天在大型龙头股涨停带动下,表现也颇强势。(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