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最新播报
 
 
台经济主管预估5月中下旬完成陆资赴台办法及项目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30 08:51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尹启铭今天表示,陆资赴台投资办法与开放项目,预计5月中下旬完成;制造业、服务业约各开放3成、2成。

  尹启铭表示,陆资赴台投资许可办法正由“行政院”协商,前“政务委员”朱云鹏任内已经讨论得差不多;关于经第三地赴台的陆资持股比率上限,一种版本是50%、另一种版本是30%,这部分还会继续协商、研议。

  至于开放陆资投资项目,尹启铭说,原则上“先紧后松、循序渐进、有成果再扩大、正面表列”。在产业类别方面,尹启铭透露,已确定的是制造业212项中,将开放63项,约占30%;服务业113项中,将开放24项,约占21%。

  尹启铭表示,陆资赴台管理办法订有“防御条款”,若陆资赴台投资后形成独占、寡占或垄断,将禁止其投资。

  至于陆资投资证券部分,若累计或当次投资超过该公司股份10%,需依“经济部”主管的陆资赴台投资许可办法规定办理;若小于10%,则依“金管会”相关规定办理。(高大林)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