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要闻
 
 
陈云林在海基会代表团答谢晚宴上的致辞(全文)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7 16:11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南京消息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26日在南京圆满落幕。海基会当晚举办答谢晚宴,与海协会同仁一起,饮酒庆圆满,举杯话功成。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应邀出席了晚宴并发表致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江丙坤董事长、江夫人,
  海基会代表团全体成员,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谢谢江董事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谢谢海基会的热情款待。
  
  又是一个依依惜别的夜晚,又是一个满怀豪情的时刻,“依依惜别”,是因为“人生自古伤离别”。“满怀豪情”,是因为我们的会谈取得圆满成功,但更加艰巨光荣的任务又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不仅“后会有期”,而且可以大有作为。

  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在北京到台北再南京,三次相聚会谈;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从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到空运、海运、邮政、食品安全再到空中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共计签署了9项协议达成了一项重要共识,涵盖领域广泛,成果斐然,特别是这次商谈,我们又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两会协商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和水平。

  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么多的成果,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借此机会,我要特别感谢两岸同胞对两会商谈的理解和支持!感谢两会专家和同仁的共同努力!感谢新闻界朋友的大力支持!还要感谢中共江苏省委、南京市委提供的周到安排。

  谈起两会协商取得的成果,我们总有一种如数家珍的感觉,这不是敝帚自珍,而是因为作为两会协商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我们了然这些协商成果背后的艰辛,惟知其来之不易,因而倍加珍视和爱护。会谈结束后,我们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各项协议,保证会谈成果的落实。同时,我们也会继续本着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的精神,与海基会的朋友们一道,继续规划和协商两岸同胞有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需求的议题,继续造福两岸同胞。

  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上还有曲折和坎坷,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这把宝剑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披荆斩棘,只要这缕梅香能为两岸同胞民生福祉带来实惠,我们愿意接受磨砺,愿意承受苦寒。

  今晚我们欢聚一堂,愿友谊地久天长。明天我们互道珍重、后会有期、来日方长。晚餐后,我将陪诸位畅游春江花月夜的秦淮河。秦淮如梦,流淌的不只是过去的历史;钟山巍峨,铭佩着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

  请允许我借主人的酒,祝愿两会协商成果尽快得到落实,祝愿两会协商进程继续取得新突破,同时祝愿江董事长和各位朋友接下来的参访顺利圆满,为各位的健康,干杯! (记者 李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