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重要言论
 
 
陈云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船扬帆起锚乘风破浪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11-05 23:25

 
 

 

宴会开始前,吴伯雄伉俪在宴会厅入口亲迎陈云林伉俪。(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台北消息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在出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的欢迎晚宴时表示,两岸关系有今天这样的新局面,坚冰已经融化,航道已经开通,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船,扬帆起锚,乘风破浪,为两岸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共创两岸的双赢。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5日晚在台北市晶华酒店设宴欢迎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陈云林一行。岛内众多政商名流出席了晚宴。

  陈云林致辞时指出,4日两岸两会进行了非常友好顺畅的沟通、协商,签署了空中直航、海上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关系民生、惠及广大工商业者的四项协议。这是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一次在台湾举行协商,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了重要一步。

  陈云林说,我们做事有一个最根本的标准,那就是人民喜欢不喜欢、同意不同意。中国国民党和大多数同胞想到了一起,所以敢于担当,支持着我们迈出历史的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迈出第二步第三步。

  陈云林还当场宣布,明天两会将举行记者会宣布两岸将互赠的珍稀动物。大陆同胞的礼物就是台湾同胞非常想念的那两只大熊猫,台湾同胞将送给大陆同胞长鬃山羊和梅花鹿。

  陈云林同时也表示,这次他还受四川汶川17万羌族人民的委托,给台湾同胞带来了17株珙桐树。这种被称为“绿色熊猫”的珍惜植物,当鲜花盛开的时候,从远处望去就像无数白色和平鸽栖于枝头,非常漂亮!他指出,汶川17万羌族人民,希望珙桐树在台湾的土地上生长壮大,开花结果。四川汶川遭到特大地震伤害后,他们温情地得到台湾同胞给他们那么多的无私捐赠,他们要用这种最简单朴实的方式,表达对2300万同胞的衷心感谢。

  陈云林说,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两岸两会完成了六个重大协议的签署,走完了两岸人民期盼了六十年之久的路程,借我们民族的吉言,愿两会今后的协商谈判一路顺风“六六大顺”!两岸关系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两岸关系发展应该有前瞻性,登高方能望远。他并现场吟诵了著名的《登鹳雀楼》,赢得现场一片热烈掌声。(本网特派记者田云鹏发自台北)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