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重要言论
 
 
戴秉国:希望两会尽快就周末包机赴台游签协议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0 21:45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3日在此间指出,希望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后,优先协商解决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争取尽快签署协议,尽早实施。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3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戴秉国在会议上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对于尽快恢复海协会与海基会的交往与商谈、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戴秉国说,我们应当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两岸协商谈判的进展,历来是两岸关系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当前,海协会与海基会均已表示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联系往来和协商谈判。希望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后,优先协商解决两岸同胞期待已久的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争取尽快签署协议,尽早实施,以满足两岸同胞的迫切愿望。

  戴秉国表示,在今后的两岸协商谈判中,双方要维护“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协商谈判的政治基础,搁置一时不易解决的问题,先解决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利推动两岸关系取得实际进展,最终在两岸关系发展的过程中创造条件,寻求解决两岸关系中历史遗留问题和可能遇到的新问题的办法,还要努力解决两岸同胞交往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