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第一次汪辜会谈
 
 
海协负责人就连战讲话有关两岸交流和两会协商问题发表谈话 (1995-2-23)
 
  来源: 国台办      日期: 2008-06-05 13:53

 
    中新社北京223日电  海协负责人今天针对连战日前讲话中有关两岸交流和两会协商内容发表谈话,对台湾方面将“开放大陆经贸人士赴台”表示欢迎。

    海协负责人说, 我们注意到连战先生讲话中有关两岸交流和两会协商的内容。我会主张两会及早就在互惠互利基础上签订一个民间性保护台商投资正当权益的协议性文件事宜进行接触,并进行其他两会经济科技和事务性议讨论。我们也主张发展两岸各项同交流。对台湾方面将开放大陆经贸人士赴台表示欢迎。我会一直主张,两岸政治上的分歧不应当影响两会商谈和两岸各项交流。两岸授权民间团体在经济性和事务性商谈中,应回避政治敏感问题,以务实的态度,解决两岸交往中的实际问题,取得成果,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各项交往中的发展。

    我会希望尽早举行第二次汪会晤,尽早由两会共同筹开由有关主管人士以适当名义参加的民间性经济交流会议。我们希望两会就此早日磋商,作出安排。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