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第一次汪辜会谈
 
 
海协关于第二次汪辜会谈及其第一次预备性磋商事函 (1995-5-19)
 
  来源: 国台办      日期: 2008-06-05 13:52

 
   

海峡交流基金会:

     518日、19日贵会“辜董事长致汪会长函”和“关于两会董事长与会长层级第二次会谈事”函收悉。

     我会高兴地获悉,贵会同意第二次汪会谈于7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经贵我两会协商,为此进行三次预备性磋商。我会同意贵会的建议,即这次汪会谈的第一、二次预备性磋商在台北进行,下次汪会谈在台北举行,其预备性磋商则相应在大陆进行。我会建议,这次汪会谈的第一次预备性磋商在本月2729日进行两天,我会赴台人员29日下午返回。我会赴台人员名单附后。

               顺致

时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1995519

辜振甫先生致汪道涵会长函

道涵先生大鉴:

     久未晤面,时在念中。前年十二月二十日及去年六月十六日两度赐函均已敬悉,复为歉。

     自前年四月辜汪会谈以来,两岸关系虽有波折,进展仍堪告慰。贵我两会会务亦均能依循协议正常运作,为两岸关系之制度化发展树立良好典范,殊值珍惜

     盱衡当前两岸关系,如何扩大交流及务实协商,亟待积极检讨推动,贵我两会允宜就双方关心之问题交换意见,为两岸人民福祉之增进贡献更大心力。因此,谨接受先生建议,尽速规划举行第二次辜汪会谈。在此之前,贵我两会常务副会长及副董事长,可就相关准备工作,进行预备性磋商。未审尊意如何

          专此  敬颂

时祺       

                                    辜振甫     拜上

                                    五月十八日

海基会519日来函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前年,贵我两会于新加坡举行辜汪会谈,获致丰硕成果,签署四项协议,使两岸交流秩序得以逐步建立。

     新加坡辜汪会谈后,贵我双方开办文书验证、挂号信函等业务,服务两岸民众,并依协议进行了三次副董事长层级及七次副秘书长层级之会谈,对推动两岸经济、文教、科技交流颇具成效,对于协商两岸海上渔事纠纷处理等三项议题,亦取得相当进展,惜未能达成最后共识。

     兹以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新形势,为改进协商成效,扩大两岸交流,本会辜董事长已接受贵会汪会长建议,于本年七月进行第二次董事长与会长层级会谈。本会谨邀请贵会唐常务副会长于五月廿七日至廿九日在台北举行第一次预备性磋商,讨论相关程序问题,并于六月底在台北进行第二次预备性磋商。

     请贵会惠告具体意见,以便安排相关事宜。

          专此   顺致

 时祺

                                           海峡交流基金会

                                              五月十九日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