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第一次汪辜会谈
 
 
陈云林副主任到机场为唐树备常务副会长一行送行时的谈话 (1995-5-26)
 
  来源: 国台办      日期: 2008-06-05 13:50

 
    经过海协与海基会和两岸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第二次汪辜会谈已确定于7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今年春节前夕,江泽民总书记发表关于台湾问题的重要讲话,提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8点建议和主张。在讲话的鼓舞下,两岸民间经贸往来和各个领域的交流交往出现新的发展势头。希望经过两会的努力,第二次汪辜会谈对两岸关系发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第二次汪辜会谈的举行,授权海协在预备性磋商中与海基会确定会谈的具体日期、参加人员、议题内容及其他相关事宜,并就有关议题的内容与海基会进行实质性的讨论。我们希望,第二次汪辜会谈应当把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摆在首位,并将两会领导人的会谈制度化。我们也赞成汪辜会谈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政策性对话,以增进了解,缩小分歧,培养互信,推进合作。

    最后,预祝第一次预备性磋商获致具体成果,为第二次汪辜会谈奠定良好的基础。

1995年5月26日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