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大陆资本赴台投资
 
 
大陆中钢五月上旬将组团赴台进行调研考察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9-04-30 08:52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记者从国务院台办及位于北京的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了解到,中钢将于五月上旬组织参访团到台湾去进行调研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大陆的经济主管部门的人士也将随团前往。

  中钢集团方面表示,调研期间所拟行程包括:将拜访台湾义联高雄总部,实地考察了解义联集团钢铁生产、医疗、教育和商业发展四大事业体,深入探讨双方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的模式。同时还将访问台湾中钢、台塑集团、台湾水泥等台湾知名大企业,实地考察了解台湾经济发展特点和需要,了解台湾企业的优势,精心选择投资领域和项目,促进两岸产业项目合作顺利开展。

  在二十九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陆资入岛相关问题提问。发言人李维一说,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这次两岸两会经过协商发表了共同的新闻稿,要积极的推进。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我们一直持积极的态度,并将根据已经发布的有关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规定,我们的主管部门将会提供便利,予以积极的推动。

  李维一表示,五月初中钢集团将会组织参访团到台湾去进行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大陆的经济主管部门的人士也将随团前往。据了解,类似的团组今后还将陆续前往台湾进行考察、洽谈,寻找投资发展的机会。

  同时李维一也表示,现在主要是大陆的企业希望了解台湾有关规定,作为他们进行政策评估的依据。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的相关办法和配套措施尽快出台,以便大陆企业可以有明确的政策评估依据。同时希望台湾方面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创造条件。

  对于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相关问题,李维一表示,大陆方面对此持积极的态度。这次两岸两会商谈期间,两会负责人就此初步交换了意见。至于何时列入两会协商的议题,这要根据双方准备的情况,经过协商确定。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