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
 
 
民调:近八成台民众赞成两岸协商共同打击犯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9-04-24 13:30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陆委会”二十三日发表的民调显示,有百分之七十九点六民众赞成两岸协商共同打击犯罪并签署协议,以解决司法侦查及人犯遣返问题。

  中央社报道,在平日包机进一步扩大为定期航班方面,获得百分之五十八点四民众的支持;同时有百分之五十六点六的民众认为两岸金融合作有助于台湾经济发展;百分之六十点九民众认为第三次江陈会谈预定协商的包括定期航班、金融合作、陆资来台等经济议题,有助于推动两岸经贸正常化。

  该份民调同时显示,有百分之五十三点二民众认为两岸关系较前一年缓和;认为两岸开放交流速度刚刚好的民众占百分之四十点六。

  在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广泛主张维持现状的比重为百分之八十四点七。

  这项调查是“陆委会”委托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在四月十七到二十日,以电话访问台湾地区二十岁以上成年民众。有效样本一千一百三十二份,在百分之九十五信赖度下,抽样误差在正负百分之二点九一左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