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岸金融合作
 
 
多数台湾民众认为“陈江会”可助推两岸经贸正常化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4 14:03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两岸两会第三次陈江(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26日即将登场,台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今天发布民调,多数台湾民众认为此次陈江会预定商谈的经济议题有助于推动两岸经贸正常化。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今天发布一份民调显示,60.9%的民众认为第三次陈江会谈预定商谈的包括定期航班、金融合作、陆资赴台等经济议题,有助于推动两岸经贸正常化。

  有79.6%受访台湾民众赞成两岸协商共同打击犯罪并签署协议,以解决司法侦查及人犯遣返问题。在平日包机进一步扩大为定期航班方面,获得58.4%民众的支持;同时有56.6%的民众认为两岸金融合作有助于台湾经济发展。

  民调同时显示,有53.2%民众认为两岸关系较前一年缓和;认为两岸开放交流速度刚刚好的民众占40.6%,但也有12.3%民众认为开放速度太慢。

  这项调查是台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委托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在4月17到20日,以电话访问台湾地区20岁以上成年民众。有效样本1132份,在95%信赖度下,抽样误差在正负2.91%左右。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