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
 
 
马英九细算两岸往来人次 称空中直航每周540班才够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5-04 13:27

 
 

  中国台湾网5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三次“陈江会”达成协议,两岸航空直航班次增加到每周270班,但马英九1日表示,“应该要540班才够”。

  报道称,马英九说,目前两岸航线的载客率,台湾地区的航空公司有时超过9成,有时超过9成5,这代表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将会影响到服务质量。

  马英九说,去年两岸间的往返,台湾到大陆大约460万人次,大陆赴台大概20几万人次,加起来480几万人次;因为原来108班大概是需求的五分之一,“应该差不多要540班才够”。

  马英九还表示,游客一下增长很多,直航不够,有些还要从香港或“小三通”过去,去了之后,台湾的旅馆及游览车都非常紧张,需要改善,否则就容易出状况。从去年7月迄今,原本几乎没有抱怨,但一旦出现问题就是3死的大案,30日在太鲁阁又发生落石砸中大陆游客的事件。因此,必须提高警觉,一定要注意旅游质量,如果人数大起大落就容易出问题。(焦莹莹)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