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
 
 
济南与台湾直接通航 人员往来将更加便捷
 
  来源: 济南日报      日期: 2009-04-27 13:32

 
 

    2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南京签署《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根据《协议》附件,大陆方面同意在现有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等21个客运航点基础上,新增济南、合肥、哈尔滨、南昌、贵阳、宁波等6个客运航点。27个航点可经营客运定期航班。这意味着我市与台湾实现直接通航。

    据统计,在此之前,每年来我市交流参访、旅游观光、求学就业的台胞达2万余人次,目前已累计近30万人次,全市常住台胞500余人。台湾地区长期以来也是山东省和济南市重要的入境客源市场。我市与台湾直航后,两地人员往来将更加便捷,两地交往交流将更加热络,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