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
 
 
西安赴台游上座率达90% 平民化成新趋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9-04-23 10:15

 
 

  阿里山、日月潭……随着台湾与西安直航的开通,这些脍炙人口的旅游景区,成为西安市民的热点话题之一,陕西省旅游局有关人士称,目前西安赴台旅游航班上座率高达90%,平民化成为新趋势。

  2008年12月27日,西安至台湾直航开通后,由此间旅行社组团赴台的西安游客已逾数千人次。陕西省被批准组织赴台旅游的旅行社有四家: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港中旅国际西安旅行社、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

  目前,台湾游价格明显下降。根据各旅行社安排的情况,一般赴台游时间为八天,参团价格在人民币7000余元至9000余元之间。而去年台湾旅游市场刚刚开放时,西安市民赴台湾八日旅游的价格高达12800元。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入春以来,各旅行社推出的台湾游项目备受青睐,目前报名登记赴台旅游的批次已排至五月底,西安飞台湾的航班上座率从一开始的66%上升至90%。“西安直飞台北的航班每周一趟,根本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我们打算新增加香港转机到台湾的线路。”西安康辉出境游副总经理张军表示,现在赴台游已经火到“暂不收客”。

  西安港中旅副总经理张小兵告诉记者,四月份该旅行社共发台湾团五个,团团爆满。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旅行社的增多,台湾游产品的内容、价格竞争将加剧,价格还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平民化将成为赴台湾旅游的新趋势。从客流量数据来看,台湾游也和出境游一样,中老年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据分析,这种新动向与近年退休工资上涨有一定关系。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