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
 
 
两岸普通航空业交流 台湾盼商务专机直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9-04-21 11:02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普通航空业今天在台低调聚会,台当局“交通部民航局长”李龙文出席,台湾业者希望开放两岸商务专机直航。

  两岸普通航空业今天在台湾举行第三届技术交流研讨会,来台的大陆普通航空业有中信海洋、江苏华宇、新疆通用航空,台湾6家普通航空业为中兴、凌天、汉翔、大鹏、群鹰及德安。

  普通航空业多半从事高空摄影、高空量测、工程吊挂、医疗运送、电塔碍子清洗等业务,以往规定不得经营载运人、货,去年新修正的"民航法",已同意普通航空业可经营商务专机。

  台湾目前有6家普通航空业者,其中中兴航空对跨入商务专机市场最积极,并引进小型喷射机,不过,去年二次“陈江会谈”签署“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只开放两岸客运包机、货运包机及私人包机直航,对具营利性质的商务专机还未开放。

  根据民航部门做的调查,有不少大企业会考虑租用商务专机从事两岸商务活动。

  因台湾的普通航空业起步较早,无论在技术及经营管理都较成熟,大陆也希望两岸的普通航空业能多合作;事实上,台湾的凌天航空就曾派人赴大陆,指导大陆业者清洗电塔碍子。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