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各方反应
 
 
两会南京会谈花絮:台湾记者圆了思乡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9-04-26 21:11

 
 

    新华网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寒芳 石永红 顾烨)

    台湾记者圆了思乡梦

    25日新华社报道了参加两会南京会谈报道的台湾《中国时报》摄影记者王锦河,诉说自己想延长工作签证,游历祖籍地南京的乡情。没想到这一梦想次日得以成真。

    26日上午两会领导人会谈前,记者们早早等候在会谈地点紫金山庄紫金厅。王锦河又说起自己这一夙愿,没想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站在一旁的南京市台办一位干部马上掏出手机,和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联系。该处在电话中给予热情回复:“等到他忙完两会会谈,就可以来办理延长签证事宜。”

    王锦河得知后喜笑颜开。他说:“此次南京之行,圆了我寻根家乡的梦。等忙完两会南京会谈,就可以拜谒中山陵、泛舟秦淮河、走访夫子庙了!”

    机器代主排长队

    26日,两会领导人会谈、海协会与海基会记者会、两会协议签署仪式等重头戏都将在紫金山庄紫金厅展开。为了抢占最佳采访位置,记者们可没少费心思。

    26日下午3时,两会将举行协议签署仪式。新华社记者看到,从中午12时30分开始,紫金厅外的安检门前已经有30多个形状各异、高低不同的三脚架,代替自己的主人排起了一溜长队。

    一位摄影记者告诉我们,由于摄影记者大多要赶时间向单位传递上午拍摄的图片,无暇分身来排队,情急之下就想到了用机器来代主排队的高招。

    双喜临门紫金厅

    26日下午3时,海协会和海基会在紫金厅举行协议签字仪式,现场喜气洋洋。随后,两会分别举行了记者会。

    下午5时,记者会结束后,紫金厅立即变身:大门披上了洁白的长纱,两旁挂上了新郎、新娘的大幅照片,摆上了硕大的花篮。原来,紫金厅晚上将举办一场婚礼。

    新郎吉江昀、新娘刘芯池开心地表示:“很高兴能沾上两会会谈圆满成功的喜气!”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