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各方反应
 
 
两岸空运扩充航班航点 台湾航空业者一致满意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6 20:03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三次“陈江会”签署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定期航班加包机的班次总量与航点都扩充,岛内5家航空公司一致表示满意,并肯定两岸直航包机改为定期航班后,对旅客更有保障。

  台湾长荣航空发言人聂国维表示,航班数由现行每周108个往返增至270个往返班次成果丰硕,航点增多可以让业者好好经营。尤其是进入定期航班后,不必每个月申请航班,不仅有利航空公司调度航机,未来旅客安排行程会更方便,也更有保障。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公关处长陈鹏宇表示,对于客货运航班数增加很满意。客运航班扩充可以增加供给,未来机票价格有调整空间;货运航班增加则可让货运经营更有弹性,更具竞争力。

  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陈哲雄表示,业者都希望班次越多越好,未来航班数是现在的2.5倍,票价有可能降价。

  由于这次协议不仅上海浦东、北京、台北松山等热门航点有航班数限制,各条航线还有限定家数,航空业者都很在意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未来要如何分配。

  聂国维希望台湾民航主管部门尽速召开分配会议,长荣和立荣会立即做研究计划,充分运用额度,给旅客最方便的行程;复兴航空公关经理湛华生则呼吁公平分配。(高大林)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