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各方反应
 
 
两岸直航包机载客率逾9成 台业者盼定期航班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6 14:34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三次“陈江会谈”今天登场,两岸定期航班为重要议题;根据台湾民航主管部门统计,目前两岸直航包机载客率已超过9成,业者期待定期班机实施后,可纾解一位难求现状。

  报道称,去年第二次“陈江会”,两岸签署“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两岸周末包机变成平日包机,并且开辟了两岸直达航路、增加包机航点,两岸空中交通便利性大幅提升。

  台民航主管部门统计,从去年12月15日两岸平日包机启动首日到4月19日,平均载客率在第一到第四周时为70.3%,第五周到第八周降为67.4%,第九周到12周回升为76.3%,第13周到第16周再提升到88.2%,第17周到第18周已达90.6%,总计旅客数为77万8000多人次。

  岛内航空公司表示,通常航班载客率超过7成就已很不错,到了8成显示需求大于供给,航空公司往往会加班,9成以上已是严重供不应求,但两岸包机有限制,期盼由包机转为定期班机后,增加足够的航班数,纾解目前一位难求情形。(章潘)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