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各方反应
 
 
台湾工商界乐见大陆将推赴台采购措施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6 13:56

 
 

  中国台湾网4月26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就两岸应合作顶住金融风暴,大陆将推赴台采购措施的表态,台湾工商界表示乐观其成,并预期台湾的多个行业将受惠。

  报道称,陈云林今天上午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两岸两会第3次会谈,在会谈开始致词时,提及两岸建立经合机制,并透露大陆将推出赴台采购措施。

  对此,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对陈云林释出大陆将赴台采购的讯息表达感谢之意,在金融风暴中感到寒冬送暖的温暖之情。他说,如果大陆要赴台采购,台湾的家电、零组件等都会受惠。

  张平沼说,他观察到大陆游客赴台最爱买的除工艺品外,就是喜欢购买台湾的食品。因此,如果大陆赴台采购,台湾的食品业也将受惠。

  张平沼特别指出,大陆游客喜欢购买阿里山茶,但却有台湾商家出现鱼目混珠的现象,也就是以非阿里山的茶叶谎称来自阿里山。因此,台湾商业总会预计和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推出商品认证制度,希望不肖业者不再鱼目混珠欺骗大陆游客。(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