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本网报道
 
 
老台胞郑坚赋词贺第三次“陈江会”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6 17:35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消息   出生于台湾彰化的居京老台胞郑坚先生,喜闻海协会与海基会成功举行第三次会谈,并签署三项协议,特撰文赋诗表示祝贺。全文如下:

 

贺第三次“陈江会”
台翁 郑坚

  第三次“陈江会”在南京进行得非常顺利,已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等三项协议,并就“陆资入台”等相关议题,在和谐气氛中广泛交换了意见。这表明经过一年来共同努力,两岸已稳妥地在和平发展、互利双赢的轨道上向前运行,令人欣慰。

  以开通“定期航班”协议而言,实为顺民心的适时举措。今年来大陆客入台游突飞猛进,从日均300多人跃升到3000人以上。业者预估,“五·一”和端午长假,可能冲上7000人。到大陆从事旅游、经商、就学等活动的台湾乡亲,每年来往两岸已达250万人次。定期航班协议的达成,非常紧迫,一定大得人心。

  “金融合作”协议更是当前全球金融风暴袭击下,两岸在关键时刻“同舟共济、相互扶持”的关键协议。外向型的台湾经济,受金融风暴冲击,沉陷低迷困境,而大陆经济虽然也遭冲击,但却是今年可能唯一正面增长的经济体,是全球经济复苏、全世界都寄望的火车头。此时此刻,两岸能“捐弃前嫌、密切合作”是何等的重要啊。

  陈江会,顺民心,

  兄弟齐心抵万金;

  抗风暴,华夏威,

  共振经济两岸殷,

 

  谨表对第三次“陈江会”的祝贺。(作者郑坚 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出生于台湾彰化)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