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本网报道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各方反应 | 图片报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同胞 | 网友评论
  首页-专题-时政-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本网报道
 
 
陈云林:两会肩负同胞厚望 相信会谈圆满成功(图)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4-25 13:25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5日中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仪式,欢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协商代表团。图为陈云林会长正在致辞。 (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南京消息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5日中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仪式,欢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协商代表团。 

  陈云林首先代表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全体成员向远道而来的海基会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两会自恢复制度化商谈以来,已有一年时间。令人欣慰的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经过双方努力,在涉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空中海上直航、两岸邮政合作,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签署了六项协议,这些协议目前正在健康深入地推进之中。

  他表示:更令我们鼓舞的是,随着协议的落实和推进,两岸同胞亲身感受到了实惠和便利。有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对两会的工作和商谈,给予了更多认可和赞扬。

  陈云林表示,26日,他将和江丙坤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和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问题,进行商谈,并签署协议,同时就陆资入岛问题交换意见。陈云林进一步表示,国际金融风暴对两岸经济正在产生巨大影响。当此困难时刻,两岸同胞更应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共度时艰。

  陈云林最后表示,两会的同仁肩负着两岸同胞的期待和厚望,我们期待和相信明日的会谈一定会在两岸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向两岸同胞交出又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记者 李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