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才是生存和发展之道”

时间:2010-03-08 10: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题:(两会发言集锦)“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才是生存和发展之道”

  “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这样的思想不合时宜,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才是生存和发展之道。”——外交部长杨洁篪。

  “国与国之间打交道,重要的是要看是不是占‘理’。”——外交部长杨洁篪。

  “当前侵犯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的现象比较突出,主要是农村妇女因婚姻关系变化而不能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其收益权的情况非常严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

  “房地产市场的病根在于土地垄断,在于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房价快速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土地、房产的投机。”——全国政协委员梁季阳。

  “目前推动经济回升的力量更多地还是依赖财政投资、信贷投入的政策性效应,真正来自民间板块的市场性投资力量还很不够。”——全国政协委员李卫华。

  “当前统计数据有不少问题,如地方GDP之和大大高出全国核算数据、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统计范围太窄、城镇登记失业率不反映实际失业率等。”——全国政协委员王少阶。

  “在许多人心中,我国的很多由有关部门认定的‘法定’慈善机构像‘衙门’更胜过像慈善组织,对它们的信任程度不高。这是企业及个人对公益捐赠热情不高的重要原因。”——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兆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麒茹。

  “我是以农民工的身份当选人大代表的,身后站着亿万农民工。转佛山户口,是政府奖励给优秀农民工的。家人、周围的人都是农民工,我怎么能不是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新明珠建陶有限公司农民工胡小燕。

  “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在两到三年内超过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

  “据初步统计,我国现阶段涉及房地产的税种有12项之多,涉及房地产的收费多达50项,两者共计62项。”——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

  “我16岁外出打工,至今都31年啦,还没有实现在城市买套商品房的梦想。”——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康厚明。

  “中国对互联网监管手段的探索还处于初级阶段,监管的手段和对象,都是必须首先要考虑清楚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侯欣一。

  “只有一手治‘黄’、一手栽‘绿’,方能根除‘黄祸’,建起一片健康、绿色的网络乐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中药材大量出口,严重削弱我国中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

  “美国有一套较为完善的自主招生体制,因为学校和校长有公信力,已成为招生的主流手段。但我们条件还不成熟,自主招生只能成为招生制度的一个很小的部分,不宜推广。”——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大副校长葛剑平。

  “我们既要发布气象信息,更应告诉老百姓,怎样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要做老百姓看得懂,用得上的气象科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