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诵爷爷诗词劝诫贪官 谈对子女的期望

时间:2010-03-10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2010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成记者焦点。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这首词不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革命烈士,对于当前反腐败、对于教育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也有很强的针对意义。

  ——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谈爷爷毛泽东词《蝶恋花·答李淑一》。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开国领袖毛泽东唯一嫡孙、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在两会中抽空接受了国际在线的专访。

  毛新宇说:“毛泽东主席一生痛恨腐败,提倡反腐倡廉。”他认为,要想根本地解决中国的腐败问题,就要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毛主席提出的“防止糖衣炮弹的进攻”、“两个务必”。对于党员干部的教育,他认为毛泽东主席创造了一个好的方式,就是整风运动。毛新宇委员提出,反腐败还是要进行长期的整风学习,特别要学习毛泽东的党的建设思想,理论与实践学习、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

  应记者要求,毛新宇深情地为广大网友朗诵了两首毛主席诗词。一首是他最喜欢《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第二首是《蝶恋花·答李淑一》。 

  当记者问及是否会让子女继承自己的事业时,毛新宇说:“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不仅仅是掌握了曾祖父的科学理论体系,也希望他们把这个理论体系运用于实践活动,不断地继承和发展。”

  《蝶恋花·答李淑一》: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