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优待”

时间:2010-03-09 10:33   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3月8日,全世界妇女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参加两会的女性代表委员在这个特殊日子受到哪些“优待”?

  姜昆委员:“向每位女同胞鞠躬”

  “在这个伟大的日子,我要代表所有男同胞向经过100年努力奋斗赢得半边天的女同胞们,致以妇女节100周年的问候!我向你们每一位都鞠一躬!”下午3时,在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小组讨论会开始时,姜昆“受托”向女委员们表达节日祝福。

  现场的女委员们拍手叫好,只见姜昆起身朝着各个方向给在座的女同胞一一鞠躬,现场一片欢笑。在给十余位女委员鞠躬之后,姜昆看到了坐在后排的女记者,笑着说:“哦,还有女记者,还给女记者也鞠个躬!”

  姜昆一番热情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此后,小组讨论会正式开始。错过这一场面的宋春丽委员听闻“鞠躬”花絮,悄悄向姜昆说:“等会儿得给我补上一个!”

  “玫瑰”乐见“桃花雪”

  8日上午,北京天空飘起了雪花,气温骤降至零摄氏度以下。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洒在树上、草地上,覆盖了白白一层。阳春三月飘雪,民间俗称“桃花雪”。

  罕见的春雪让代表委员们惊喜。无论是在人民大会堂还是驻地宾馆门口,穿着艳丽服装的各地女性代表委员们三五成群,迎着雪花留下倩影。

  “我都20多年没有见过雪了,没想到3月在北京居然巧遇下雪,而且是在妇女节这天,真是太惊喜了!”来自广东省的孙丹萍委员兴奋地告诉记者。

  女同胞过节、男同胞“沾光”

  8日,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铁道大厦的自助餐厅发现,一道“木瓜炖雪蛤”特别受欢迎,菜牌上写着“具有美容养颜之功效”。询问服务员得知,这是餐厅在妇女节这天给女委员们的“特殊安排”。

  虽然是给女同胞的“优待”,但男同胞同样可以享用。一些男委员调侃道:“女同胞过节,男同胞沾光!”

  除了美容佳肴,女委员每人都收到驻地宾馆赠送的一支包装精致的橘色郁金香和贺卡。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委员告诉记者:“每支鲜花、每个问候、每条祝福短信,都让我们女同胞感觉非常温馨!”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