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随处可见减排细节 北京团环保袋远看像高档皮包

时间:2010-03-04 13:52   来源:北京晚报

  在全国人大北京团驻地北京会议中心内,记者发现,随处都可以见到“节能减排”的小细节。

  今年向代表发放的黑色文件袋,远远看起来就像一个真皮的高档皮包,但其实却是用可以重复使用的环保新材料制作而成的,背面还贴有“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小标签贴士。而在文件袋内,记者发现,除了常规的会议材料、日程通知、各种证件外,还有一个精美的温度计造型书签,正面写有“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字样,书签上还标着冬季室内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夏季室内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的节能小提示。

  北京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代表们使用的所有纸张全部采用的是再生纸,铅笔也是用废旧纸张卷之的环保产品。厕所马桶的水箱中,特别放置了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这样每次冲水的时候,都可以节约一矿泉水瓶的水量。为了减少洗涤用品对环境的污染,除非代表提出要求,房间内的棉质床单、毛巾等用品都要3至5天才会洗涤一次,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的宗旨。(记者 张楠)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