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图文故事:纪念封上的“小老虎”

时间:2010-03-03 13: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军 孙巍)一只威风凛凛的小老虎昂然而立在纪念封的右上侧,曲建馥边有节奏地娴熟盖着邮戳,边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推出的最新邮品。

  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人民大会堂一层西北侧的邮局。尽管距离下午举行的开幕式尚早,但曲建馥早已和她的同事们忙碌起来。“别看这会没人,到下午我们这屋里能排起长队。”曲建馥说着话,接过同事递过来的一大捆纪念封,熟练地捻开摆在柜台上。

  曲建馥算得上是人民大会堂邮局的一名“资深”员工了。在她的记忆中,每年全国两会期间,既是她们邮局最繁忙的日子,也是她最期待的工作时刻。“能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服务,也是我的光荣不是。”曲大姐笑靥满面地说,别看这一枚小小的纪念封,年年相同却不同。像今年的全国政协开幕纪念封,一枚上面的邮票是飘扬的国旗和天安门,是对去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庆祝;另一枚则是一只生机勃勃的小老虎和大大的福字,正是因为今年是农历虎年。

  说话间,不时有大会堂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近水楼台抢先前来购买。一位同行一下子买了一大摞,打算带回去给亲朋好友。他乐呵呵地说,参加每年的两会报道,给家里的亲朋好友送纪念封快成了过年必须要包饺子一样的惯例了。

  “好可爱的小老虎。大姐,多给我拿几个噻!”一个年轻的女孩走进来看到纪念封后,急不可待地对曲建馥说,生怕买不到似的。

  “看这小老虎,精气神多足,真是人见人爱,虎年的两会肯定能给咱老百姓增添信心,让咱全年虎虎生威。” 曲建馥话一完,小小的邮所里登时响起开心的笑声。图为曲建馥在展示纪念封。新华网 孙巍 摄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