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评两会:政治体制走向开放

时间:2010-03-12 10: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新加坡《联合早报》

  研究官员财产申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日前在记者会上说,对于公众关注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是否会上升为法律,“我们正在进行研究。”

  从制度设计上看,如何为官员申报财产设置一个登记原点,以及从哪一级别的官员开始登记财产在中国都是难点。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都设立了一个原点,即在此之前获得的财产不再追究,之后的则严格登记。中国有制度设计专家提出,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可以考虑从新提拔的干部实行。

  ● 《朝鲜日报》

  抑制房价态度坚决

  国际金融危机持续一年,中国房价上涨一年。这次北京两会,房价之争既是会前大热点,又是会内大焦点,还可能是会后大看点。温家宝在会前上网与网友交流,说自己也曾“蜗居”。在提交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指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还提出了四大措施。

  ● 欧洲亚洲事务研究所《亚洲简报》

  政治体制走向开放

  中国的政治体制正逐渐走向开放。来自中国发达东部地区的代表们十分大胆且具有创造精神,他们中的许多人代表了中国日益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独立自主地表达观点是他们普遍的诉求。中国,正在寻求各方面的发展和进步。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